close
放假的第三天,與同事約了一起去爬山。
原先我的計劃是去大鹿林道找八仙瀑布的。
不過在做了一下功課之後,大鹿林道發現自從去年風災封閉之後。
至目前為止似乎尚未開放通車。
好吧,山不轉路轉,那麼便去水田林道找鴛鴦谷瀑布群吧....

早上七點鐘便出發,一路往內灣方向走...
水田林道沒有想像中的難找也沒有想像中的難走.....,
衛星導航以新竹客運水田站為目的地...
過站不停繼續往裡面找便可以發現水田林道了...

水田林道主線,全長3.61公里...
坡度不會太陡,算是相當好走,並且一路上都有樹蔭...
所以雖然是走上坡也不會讓你汗流夾背...



林道的入口,車子是無法進入的。



其實這裡就已經是雪霸了,雪霸還真是大啊...
涵蓋了新竹、苗栗、宜蘭....



今天的天氣...相當的好啊...



巧遇水田鄉某民宿及有名的鱒魚一魚三吃餐廳老闆娘(似乎不便宜)...
這兩位老闆娘還真是愜意啊...
不過這張照了個大耀光...



嗯...五十八萬?...真的嗎..



一走住上走....



鴛鴦谷瀑布群聽說是有四個瀑布,分別是勇士瀑布、玉女瀑布、男人瀑布、女人瀑布...
這些名字聽起來就很原住民...
瀑布都不在主線上,全部都在支線裡,要注意看地下...
我是一直走到3號時才意會過來...
因為支線入口就只有噴漆寫個1、2、3...(我沒找到4)
而且我也不知道那個是那個...
支線林道最好走的部份大概就長這個樣子...



支線裡路很小條且濕滑完全只有一個人勉強通過的寬度,還有倒下來的樹幹檔路...
我的第一號目標3號瀑布...
溪谷離林道的高度落差約2公尺...
要拍當然要下到溪谷裡去..這裡我找不到好爬的地方...
於是我就跳下去...


當然我在這裡摔了今天第一跤...
這張是同事幫我紀錄的,當然同事沒跳下溪谷啦..
看的出來高度上的差異嗎...




不過看看這瀑布..






◎我要看更詳細的全文: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4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