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過了一陣子,我想現在是適合重新品味當初的每件事情的時候了。

不過,時間真的可以沖淡一切,真的...

過了這一陣子,突然叫我寫,我也不知道該寫什麼,其實也已經感覺不出來:什麼事情對我而言深有感觸的、或者應該繼續斤斤計較的。

我只知道,我經歷了、了解了、體會了這一切。

同時,也很殘酷的檢驗出「誰才是值得深交的朋友」,雖然,我一直都知道、一直都看得出來,只是藉由這件事情再次驗證一次罷了。

以下,就是一些碎碎唸...

.

南:
你給自己的時間是三年;相對的,我覺得我待一年多夠了。
我們這種不大也不小的年紀,正是該打拼的時候,當一個地方待久摸透後,我們心底都明瞭「那」有沒有願景,值不值得繼續,我有狂熱的野心,有機會我就會牢牢抓住,我也懷抱著大放異彩的理想。
我不想當我閉上眼的那一剎那,感覺此生是「平淡」跟「後悔」堆積而成:該追求的不曾追求、曾經擦身而過的機會不曾抓住,那不是我的信念。
我要的不是一個平穩的工作,更何況那個工作養不起一個家;這個歲數、這段歲月,我要的是一個可以釋放野心、讓我盡情打拼、追求夢想的契機。
人、男人,一到一定的歲數,都有一種想要追求的目標跟必須所負擔的責任;混合著這兩樣元素的東西,就是我現在的心情跟生活,我想...你...應該可以體會一點。

啃:
沒話說,好哥們,真的...
雖然,在很多方面我們做事情的態度、處理事情的原則都不一樣,甚至,有觀念上的衝突。
但是,你的相挺我感受得到...
說真的,有些做事情的態度,我真該跟你學習。
我也感受的到你跟我一樣,也在尋找一個發展&值得打拼的契機,哪天這個契機出現,別忘拉我一起努力。

小廖&小標:
你們倆,沒話說,也是個好哥們。
一個我曾經的同居人(同一個位置),一個我在公司後期才逐漸熟悉的好同事。
很可惜,只跟小標出去玩過,跟小廖沒一起出去過。
小廖...你除了個性好相處,更需要加入一點年輕人的活力,不要老氣沉沉的。
小標...情路不怎麼平坦,但是我欣賞你的個性,不會因此鑽牛角尖、夠理性;一直喊著要減肥,記得持續下去,我想我也該跟你一起減肥了。

茶:
茶董,其實我很想MSN跟你說,繼你之後,我隨著你的腳步離開公司了。
後來想想,我還是忍住了,沒說;不過,我走得沒你光榮,哈...
你現在,應該在外面過得很不錯吧!哪天回國,記得分享一下心得,保持聯絡...

宇倫:
我就不多講了,想跟你說的話,在我最後一天上班的最後一封信裡面說得差不多了。
真的,事業加油、夢想加油阿!
哪天真的開了間民宿,先說好,我可是會常常帶朋友去打擾你的,別到時候嚇到拉!

Alice:
女生中,你是我遇過最好的咖,更是值得商量事情的好朋友。
再次Sorry,因為我的事情讓你落淚。
不過,社會嘛!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就是這樣子...
我就是自行淘汰自己的那一個,我有更大的野心想要追求。

拉拉&千千:
社群方面,很多事情的感觸,其實我跟你們一樣;我想我們應該都是深有感觸。
所以,既然我選擇離開了,那也就不要再提起了,有礙健康。
那灘水,就給他們好了,外面的空氣,還是一樣的新鮮。
只是比較想祝福你們,跟另一半多點幸福、多點快樂。
(P.S.:千千,到了你決定離開公司的日子,我抽空幫你慶祝一下...XD)

News:
認識你太晚了,實在應該早點認識你,全公司少數幾個擁有跟我一樣英文名字的傢伙。哈...

.

剩下的,就是敬啟一些長官跟相敬如賓的同事:

各位主管(大成、志忠、俊廷、小光):
我承認、我知道越級寫信這件事情,你們非常厭惡越級寫信這回事。
但是,我就是這麼「大逆不道」做了這件事情,因為「離職」給了我這個勇氣。
如果沒有「離職」這檔事,我應該還是保持一貫的態度,繼續潛水、不多話、沉默的完成自己的事情。
也別急著說,不介意之類的;連我自己都不相信這種話,那就別提了。
但是,話說回來,真的,我只是單純的想說一些感想,別無他意(但我也無法阻止你們聯想就是了),更不是抱怨文。

大成:
針對信的事情,打擾到你了,Sorry。

志忠:
雖然你一再強調你不是一個好主管,但是我們都有眼睛、頭腦,會看、會想、能感覺。
我不清楚最後那幾天人事到底怎麼討論,我也懶得打聽了,但是你說得每一句我相信,我也就這麼理所當然的認為,謝謝你。

俊廷:
有想要對你說得,但是,過了這一陣子,也忘了該怎麼說了。那就保持這樣吧!

小光:
信的事情,我知道、我明白你很介意、非常非常的在意。我除了「見諒」,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或許,你靜下來想想,你應該就可以明白我想表達的是什麼...
這麼多在你手底下離職的下屬,可能就屬我敢寫信;可是應該沒有半個,是你能瞭解為什麼要離職、要這麼做的...

小楷:
不知道該跟你說什麼,曾經有很多話想說,可是...你比我當兵時候的連長還要「軍事」的主觀阿!
我只說一個就好:「抱怨不等同於建議」,那請你換個角度想想,你怎麼知道我是抱怨、不是建議?
抑或是,我說出口的東西,都只能與抱怨掛上等號。

淳婷:
我知道你狠討厭外掛、厭惡我封鎖了一堆人只剩下少數幾個、甚至認為挺我的那幾個人是非不分。
我大概了解你的邏輯,不過,你不懂這一切背後的原因,所以也不會責怪你。
只能告訴你:「是人,都有眼睛可以看、有腦會思考、有情緒可以體會」
事情,遠非你看到的那樣子,能瞭解到哪一步,你才會知道更多的背後因素,太主觀只會製造問題、隔閡,對你也不是件好事情,不是嗎?
(我封鎖誰,對你們也沒有壞處不是?甚至砍了你們的帳號也沒差。除了有限的幾個,誰能保證會持續保持聯絡,交朋友講究的是一個感覺,玄學來講,就是「磁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