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轉載來源:癮科技 》

這當然不是第一台可以看數位電視的手機。但不知怎麼地,看著廠商介紹這款手機時,筆者突然想到那樣的年代──某不知名的老先生,在清晨的時候,手裡拿著收音機,邊走邊用耳朵來聽的畫面。

也許我們在不久的未來,會看到一群人,手裡拿著這類手機,看著他們調調天線,用眼睛注視著手機螢幕。

歷史進步得很快,所使用的媒體載具不同,但怎麼覺得,腦海中的畫面,總有些雷同呀。

喔,對了,在現場我也有問LG,Prada二代機相關的細節,不過廠商說,這是秘密,只能說將於明年第一季上市。

話說回來,這款HB620T,支援DVB-T數位電視規格,可以免費收看15個電視頻道與1台廣播。所採用的,是貝殼式設計(這點我個人很喜歡,不過很遺憾的,我總是沒有機會用到貝殼機形式的手機)。

總是覺得紅色手機太過於搶眼了XD。所以問廠商的時候,是拿黑色的手機。

不過,在筆者第一次看到手機打開,準備要看電視的瞬間,我第一個的想法就是螢幕會不會太小?所以就問了廠商螢幕尺寸。

PM回答,螢幕為2吋。其實廠商也了解到2吋就觀看來說,並不算大。當然,他們也清楚,若能夠的話,3.5吋當然更佳。不過......

對於手機設計來說,要能夠訴求輕薄短小,不破壞手機整體外觀,採用較小的螢幕尺寸,是個必要的折衷。

所以從外觀來看,若沒有注意到的話,你會很直接感覺到,這是一支貝殼機。大概很難想到,他具備天線,可以直接看數位電視。

甚至連轉軸的部分,都設計相當薄,感覺不出什麼厚重。

接下來,就開始示範如何看電視。其實還滿簡單的,我們可以看到螢幕下方有三個快速鍵。

要補充一下,雖然2吋稱不上大,但螢幕為橫式設計,相當不錯。一打開,只要按最左邊的快速鍵,就可以馬上看電視了。中間的按鍵按下去可以看到節目表。

當然還可以設我的最愛

只要設好後,再按下最右邊的快速鍵,就直接到「我的最愛」中,選自己要的。

廠商接著示範如何使用數位電視。

喔,對了,除了可以看到當天的電視節目表,右上角還會顯示下一階段的節目。



此外,天線可以調整各式角度,可以在當下盡量調整到最好的收訊位置。

以觀看電視來說,手機的角度還頗重要的,LG可以調整兩種角度。如果你是放在平面上,可以將手機上蓋拉得比較高,以比90度多一些的角度來觀看。

至於拉到近乎直線的情形

就是這個時候用的啦。

PM也有提到數字按鍵夠大,不過我想也不是真的那麼大,至少不是到了老人等級的那種。

所使用的電池是1000mAh。

規格表

此外,個人並不常看數位電視,我想,對於掌上型行動電視的體悟,比不上已經使用一段時間的PM,所以就請PM聊一聊他對於這款手機實際的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