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七月底的時候,三星曾經發表七款手機,希望第三季能夠達到市佔率20%,年底達25%,我心裡想,怎可能,除非其他廠商有重大失誤,不然的話,在第三季短短兩個月的時間,要從16%升到20%,也不是這麼容易。中低階大家都殺得厲害,高階的I908,好像又沒有什麼上市的消息?何況I908的競爭對手鑽石機,目前還火紅的哩。而那七款手機長得都是一個調調,在消費者有許多廠商可以選擇的情形下,想必三星提升市佔之旅,應該有些辛苦。

這次三星出的是F408新色版,應該多少都有補到三星的缺口,除了之前七款中低階之外,這款萬元出頭,再加上不同的顏色,應該算是補到中、高階的缺口。






筆者翻了之前的照片,讀者可以看一下。以上幾張,都是在七月底所發表的幾款手機(不是這次記者會的喔),他們的調性,乍看之見,總有那麼一點近似,陽剛氣息味重,差異比較大的,大約就是價位吧。雖然機種一應俱全,但很顯然的,大約只能吸收一些比較特定的族群,至少個人認為較為年輕的,或是女性族群,考慮以上幾款手機是比較難一些。即便是以上手機聽來有超值的感覺。


而這次所發表的是F408新色版,雖然他不是最新最新的機種,不過改個顏色,就會有不一樣的體會。這F408我們之前有小小玩過,可以比較一下感覺。至於機能上來說,以萬元初頭的產品來說,算是相當不錯了。三星其實有給個人一個很深的印象,就是比較願意下放規格,具備較高的CP值。我不知道我這樣的刻板印象到現在還存不存在,不過若還是如此的話,我想其他廠商也要好好應對,畢竟三星想要提升市佔率的意圖很明確,16-20或是16-25,一次提升4-9%,是要下很大的功夫,而三星本身也應該具有這樣的實力,若三星的市佔上升,不知哪一家會很明顯跌下來。總之,祝他們順利就是。



看看廠商所拍的SG與手機搭配圖,對於女生來說,感覺就比之前七月底所發表的七款來得搭。我想,雖然這次記者會,只是發表新色版本產品,但就銷售面而言,反而會有較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