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拍SG,所以就請拿著貝殼機的廠商PM拍一下囉。這次發表的三款機子,很強調外形。呃......,但我實在不是這種族群的人,所以對我來說,吸引力沒有那麼大,再加上其中兩款又以滑蓋設計為主,所以整個形體來看,不會覺得很小,雖然其中一款有強調是最小的滑蓋手機。

然後,在先後聽到三款價格之後......,我的眼睛是愈瞪愈大。當然,就我的眼光來說,這三款的功能性並不是那麼強,與N牌其他功能較強的機種相較,CP值是偏低。尤其當我在網路上看到其他相關圖文介紹時,一直強調美形又兼具什麼主流功能的,我內心總想著,有沒有這麼唬爛呀?

不過,即便我不是這三款所針對的族群,個人也真的佩服N牌用心的設計,等到我真的摸到的時候,外觀質感比我想像好很多(是因為金屬的關係嗎?),而且滑蓋滑來滑去的手感也很好,爽度有相當的提升,顯然有作了改良。
 


首先要提的,是Nokia 3600 slide,雖然沒有3G功能,就外型來看,是以金屬搭配軟陶瓷漆的設計。將背面滑蓋拉出來,就可以同時看到金屬部分,以及背面有軟陶瓷漆材質的背蓋。不過,這所謂的軟陶瓷漆的塗佈做法(手感不錯,就個人來說,並不是很喜歡,因為也不知道這個塗佈耐不耐。耐的話,當然很OK,但若不耐的話,就點點點了,不過這需要時間來驗證。


當燈亮的時候,在稍暗的地方,感覺還滿不錯的。按鍵那邊還有半長圈,相當顯眼。

除了外型之外,也有提到內建背景噪音消除功能,可有效降低周遭噪音,沒有機會試到,就不知效果好不好了。


此外,也具備TV out功能,只要用選購的配件,就可以透過上圖的那個孔,來接到電視上了。售價8400元,比上同廠其他機種來看,這樣的價位個人可以接受,而這三款中要我選,個人會傾向選它。喔,對了,會選他的原因還有一個,因為這具備了320萬像素,並且可自動對焦的數位相機功能,以及VGA錄影功能。


至於Nokia 6600 slide,功能顯然又更強了一些,不僅如此,也是這三款手機當中,功能較強的一款。這款號稱N牌最小的滑蓋手機,外形亮晶晶,整個機殼為金屬材質(手機吊飾也不錯)。有個特色,輕敲螢幕兩下,就可以在待機時顯示時間(我突然想到一事,萬一只能一隻手的話,好像擼滑蓋會被敲兩下簡單吧?);若是在鬧鐘響時,輕敲兩下可以啟動懶人鬧鐘功能(要先培養被叫醒時,敲兩下的習慣);若是來電時,第一次輕敲兩下可執行靜音功能,第二次輕敲兩下可執行拒接功能。不過價位跳了一番,要價12200元。由於我對亮晶晶過敏(沒辦法,近來鏡面產品愈來愈多,實在是痛苦),所以比較喜好3600 slide。不過若不談個人觀點,僅談這三款產品力,這三款中,應該以這款最為強勁。



至於Nokia 6600 fold則是貝殼機,也有螢幕輕敲兩下的功能。在待機情形下,輕敲兩下,則可以喚醒待機的螢幕,顯示時間、收到訊息、未接來電等資訊。當然,來電時輕敲兩下,也有輕音與拒接功能。另外,在開闔設計上也做創新設計,是採用磁力設計,在一般情形下,磁性會相吸,讓手機合得更緊。但在按下旁邊的按鈕後,此時相吸會變成相斥,就可以彈開手機了。不過,在機能上反而有些限制,僅具備兩百萬像素,泛焦的設計,而售價更高,為14800元。科科,本來這款很吸引我,結果聽到價格以及數位相機機能時,就退縮了。


PM有說到,打開來後,有著女人身材性感的形象,嗯......雖然不否認這款貝殼機外型設計上的強勢,但,請恕個人悟性不高呀,阿們。

(  ̄ c ̄)y▂ξ設計,是昂貴的,值不值得就看各人自己的需求了。接下來好奇的是,Nokia 5800 Tube打算何時登場呢?


SG沒有拍,不過現場有請,就引廠商照片給讀者參考了。


底下為三款手機的規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