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可不是SG,是廠商。筆者有詢問廠商人員一些事情。例如全觸控螢幕之類的。不過,通常這類問題,他們都是不會說滴。這次記者會比較晚去,所以沒有看到廠商所找的Makiyo。不過幸好沒有那麼早去,據說有不少娛樂線的記者過去,不知道Makiyo這兩天的版面會不會比較大一些?個人不曉得找Makiyo可以為這款手機加多少分(反正一定要說迷糊啦,在這個時候,就算藝人再精明,也一定要是路癡的樣子)。不過,這款手機是以導航為重點訴求的手機,讓我想到了海賊王中以路癡聞名的索隆,如果廠商找SG扮成索隆造型,我想記者會現場應該會有另一番效果吧。

6210 Navigator是S60作業系統的手機。在手機功能方面,不用多說,自然是夠強大的。只是我比較好奇的是,E66與6210 Navigator發表時間相近,有沒有人買了E66而後悔的?還是說,覺得E66比較好? 
 


6210 Navigator最大的特色,就是內建電子羅盤。不過電子羅盤這個功能,之前神達所發表的Leap K1 GPS手機就有了。若純論硬體設計,其實我還滿欣賞神達的雙面設計。不過,若談到整體手機機能,我想6210 Navigator這款還是會比較吃香。K1當時的報價是一萬兩千多,而這款發表時,報價近一萬六。


現場試用了一下電子羅盤以及步行導航,有時候還真的會感嘆科技的便利性,個人雖然認為使用步行導航的時機,實在不是那麼頻繁(畢竟要到陌生的地方,才有機 會使用,除了旅行、假日出遊之外,其實大多數時候,還是在熟悉的地方)。不過,這樣的功能便利性高,日後只會有愈來愈多手機擁有這樣的功能吧。

想起年輕時騎機車從北部到中部,目標若是直接回家也就罷了,省道走走就行。但若是要在定點玩,比如說機車停在埔里,想要走走,當時若有這樣的手機,我想應該會很有幫助吧(幻想中)


方向鍵下方藍色那顆,就是導航快速鍵。能夠很快進入導航系統。此外,這個快速鍵還具備閃燈提示功能,可以知道目前連線的狀況。


按下快速鍵後,總是需要一些些的等待。


在開啟後,畫面左下方電子羅盤周邊為紅圈狀態。表示目前無法使用該功能,需要校正一下。現場廠商人員,是以 行進方向來甩甩。


電子羅盤周邊變綠色後,就可以用了。


此外,還能透過傳訊(MMS)的方式。將地標傳給朋友,如果對方有一樣或是類似的手機,就可以使用傳來的地標來導航。雖然筆者沒有拍到Makiyo,不過廠商有提供,給有興趣的讀者參考。






接下來是好長的規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