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攝影/Yilan


身為重度旅館上癮者,多年來,執著癡迷著不斷尋覓、追求各種各樣的旅館體驗;這中間,雖說始終清楚明白,每一種類型的旅館,都自有其個別的獨特魅力,然漸漸地,卻也不免發現,還是特別有著那麼幾類旅館,格外能夠牽動我心。

紐西蘭所特有的「Lodge」,頂級度假莊園,絕對是其中之一。

Lodge,簡單來說,形式上結合民宿與高級旅館、resorts,通常佔地廣大、且多位在山巔水湄風光秀麗之地;風貌與格局比起一般旅館來,毋寧更像是富豪宅邸或別墅:客廳、餐廳、廚房、起居室、圖書室、臥房,且大半還寵養了或熱情或溫馴的貓兒狗兒前前後後跟著討你歡心……。然親切家常氣氛裡,從設備設施到服務等大小細節卻是一派奢華中見細緻;宛如來到富豪朋友家作客一般,很是讓人著迷。


經過多年發展,紐西蘭的高水準Lodge數量不少,幾乎重要名勝景點附近都可數得出幾處上選之作;在經營上也益發專業而完整,許多知名之作甚至在各種國際旅館評鑑與推薦中年年獲獎。也因此,來到紐西蘭旅行,頂級度假莊園,也早已成為旅館愛好者們的重要朝勝地之一。

這裡頭,尤其是鄰近全國第一大湖所在地、湖色山景環擁的美麗小城Taupo的「Huka Lodge」,更是紐西蘭眾多度假莊園裡,最是如雷貫耳、穩居重量級領先地位的名字。影響所及,在不少新起的紐西蘭Lodge裡,都多多少少可以嗅聞到些許師法痕跡。

山與川環抱的優美之地


Huka莊園的歷史十分悠久,最早可追溯至1920年代,當時,一位愛爾蘭人Alan Pye來到此地,為此天成美景所震懾,於是決定落腳下來,興建了現在的主屋,以及數棟木構基礎、帳棚牆頂的小屋,專門接待喜愛垂釣與狩獵的遊客們在此盤桓休憩。之後,1984年,現在的主人Alex van Heeren買下此地予以整建重修並投入更細膩的經營,一步步打造出Huka Lodge的響亮口碑與傲人成績。

而我,慕Huka Lodge之名已久。事實上,早在2002年,我的首次紐西蘭之旅,迷戀旅館如我,各經典度假莊園自然是我的頭號造訪目標。只可惜,一路從同樣也是聲名赫赫的Treetops Lodge到Lake Taupo Lodge,然來到Huka Lodge,卻因其時正閉門整修中,遂只在戶外與主廳中短暫停留參觀,無法入住。

但當刻,佇立在主屋露台上,凝望依傍著整座莊園、寧靜秀美的Waikato河,潺潺流川,就這麼靜流過屋畔後,在前方轉為湍急,繼而一整片滔滔湧向遠方的Huka瀑布……,寧謐中見壯闊,已然就此傾心。


於是,2007年11月,終於有機會重返紐西蘭,我決定,定然要回到Huka Lodge,一圓當年的未竟之夢。

然而這幾年間,隨著全球頂級旅館發展與競爭益發白熱化,紐西蘭的頂級莊園也逐年呈現一片百花齊放榮景,精采之作紛紛而出;讓我不免有著些許懷疑,身為龍頭老大哥,從照片上看來,即使經過重新翻修,卻仍舊頑固堅持著維持昔年以來的一派典雅內斂樣貌的Huka Lodge,還能給我多少驚豔?

世故而典雅的奢華之氣

這樣的疑惑與擔憂,在我來到Huka Lodge後,便一點一點煙消雲散。


經過02年的整建,目前,Huka Lodge除了一棟擁有客廳、餐廳、酒窖、起居室等的主屋外,還有20間獨立客房,分別座落於河畔庭園間、可攬觀極其清逸清麗河景的獨棟木屋裡。另還有一幢可獨立出租的Owner's Cottage,內有自有的客廳餐廳廚房、四間臥房與佣人房。

而確實,在風格上,和紐西蘭其他知名Lodge相比、甚至和世界上同樣級數的頂級旅館相比,Huka Lodge果然低調。低調到,多年來為無數旅館拍了無數照片的我,在此取景之際,即使再三嘗試,還是覺得Huka的優美,實在很難以鏡頭以影像,淋漓盡致展現……詳看全文

原文出處:《Yilan美食生活玩家》難忘,紐西蘭Huka Lod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