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許久的前高中女友,終於在今天台灣凌晨四點,一個偶然之下,開啟我將近半年多不曾開過的即時通中,出現了!

頓時間,腦袋一片空白,好不容易從強迫性的理智中,沉重的打出了第一句詢問的話語:「請問是XX嗎?」,才邁開了多年來,從我們分手之後,我就一直想要了結的一個心願,說聲「對不起,I'm Sorry.」

這次,我真的無法一如往常再次很保持原則的堅持「Just My Way」,因為這個女孩子,我可以肯定是我這一生中影響我很大的一個女孩子(當然我親愛的娘除外),分手至今,我仍然不斷的嘗試去聯絡她、尋找她,直到今天終於聯絡上了,也了結了一個當初分手後半年,產生的一個絕對要執行的心願。

就是今天,我打算再次自己一個人靜靜的點杯「Vodka Light 」,挑一個角落無人的位置,看著PUB舞池中喧囂的場景陪伴我,再次回想過往的從前、批判曾經自我的不是,引以為戒,就如同三年前的那一天...

「誠實的面對自己,也誠實的面對其他人。」這是她三年前離開我前,給我的最後一句話,最後一個忠告。

三年後的今天,她同樣是以這句話提點著我。只是這一切少了以前那些無奈、氣憤,多了一些稍微陌生的祝福及朋友般的告誡。

如今,這對我影響很大的女孩子,希望有機會再次見到她。

了結了這一件遲了三年才實現的心願,心中另外多了一些感慨及懷念、遺憾替補了這個空缺。

三年後的我們,各自都長大了,都在不同的一片天空為了人生而努力,往後兩人的道路或許沒有交會的一天,或許在這之後永遠只會有這一次勉強算是Happy Ending的對話,但是我很清楚了解到她將會是我永遠「懷念的愛」。

這次聯絡到她,自己也感覺到往後的人生除了我自己原先預劃好的部分,好像又多了一些目標必須實現...

人生就好像真如戲劇般,時時刻刻都有精采、記憶深刻的東西存在,如同雕刻般,深深的刻在心中、記憶裡的深處無法忘懷,與「她」的一切,就如同這般,確確實實的烙印在我心中。

遺憾,太多的遺憾包藏在這段回憶裡面,太多必須引以為戒的過錯,也包含在這其中。如今,只能在遺憾中懷念,回憶中引以為戒,對自己說,千萬不可再次犯同樣的錯...

如果,當初自己開竅,一切不該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