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想發一下牢騷!

當兵算是相處過一年的同袍,近幾個月對我聯絡的特別勤,也特別勤勞的往我家跑,我自己也心知肚明這傢伙是做保險業務的。
(我想講到這裡,大家應該猜得到我想抱怨什麼了!)

就在今天 2008-12-21 星期日,一大早,我還正在補眠的時間,也沒有事先通知幾點幾分會到我家,就熊熊打電話來跟我說在我家樓下了,要找我做一些『作業』。

想說,好吧!人家都來了,而且之前也有答應人家可以給他星期日一點時間。而且也算是有那麼一點交情,也不好意思責怪人家當天沒有事情通知。

這裡,就要特別解釋一下他口中所謂『作業』的意思:
之前,我一直以為他所說得作業只是幫他做一些調查,像是問卷之類的東西;結果,跟我想像的有些出入,而且差距還很大的。

可愛的同袍先生,還把當天喬段安排的很好,一來就來兩個人。而且都是我認識的人,兩個同一家保險公司的業務,也都是我當兵曾經的同袍。

一看到這個陣式,好嘛!我就知道你想幹什麼了,最壞的情況不就逼簽保單、推銷你投資型產品。

果然不出我所料,跟我撐了很久,終於開口跟我說要談『作業』的事情了。

接下來的喬段,不用想也知道,就是互相的攻防戰。

推銷無可厚非,業務也就是這樣子。我不生氣你找我推銷,但是我很介意你推銷的方式,尤其是最後的兩句話:

「你不知道我們都有這樣的作業嗎?」
這句話讓我當下感覺到:你當我朋友的話,當初就應該直接了當的跟我說你需要業績,那我考慮投保的意願還比較大一點,來個迂迴的方式,講一個『作業』的替代詞,來讓人模糊視線,實在是讓我感覺很差;再者,你業績到了,升主任了,又與我何干?我理所當然應該為了你的業績盡一份力?

「Mike都買了六萬,你要買多少?」
哇靠!Mike買多少干我屁事?他有意願要買,我就要跟進?我又不是沒腦子、沒主見的人,雖然我跟Mike很好,甚至好過與你的交情,但是並不代表他買我也要買吧!況且,投資型保險我看多了,我想適當時機加碼買不行?非逼的我要翻臉、連朋友都當不成你才甘願,難道你還聽不懂『我沒有Mike好說話!』這句話的含意嗎?

業務想要如魚得水,就要給人一個感官的好印象,不可以讓人家有反感的感覺。

可愛的同袍先生,很可惜,顯然你不是一個合格的業務,你出局了;就算我哪天我要想要加碼了,也不會找你來服務了。

我身邊當業務的朋友不只你一個,從這次以後,很顯然的,你絕對不是我主動想要找得那一個。

請你謹慎的保持這僅剩下的友誼,不要再度讓我想把你列為黑名單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