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揪團的調查(點我)結束也只剩幾天了,不免俗的要催催尚未回覆的人兒,記得務必於2009年5月24日做完回覆唷!

原因嘛~六月是旺季,很多事項都要提早準備、訂位;我想你們明瞭的,嘿嘿...

接來下就是提出相關預劃行程,大家一起參酌、討論一下,如果有更好得意見,大膽熱心的提出吧!

內容有點冗長,但是保證有料,大家撥空看一下吧!

.

*行程規劃:

六月的第三個禮拜,6月19日(五)~6月21日(日),三天。

考量到小胖、百里有很大的可能性無法配合一起玩到星期一,所以行程方面壓縮到「三天」為主。
包含我、小啃、維儒在內,假期應該都排了五天,所以剩下兩天的假期,我們可以討論看看是由南到北,慢慢玩回台北,還是直接回台北休息,養精蓄銳。

基本上日程就確定是六月的第三個禮拜了,不會再更動了;再更動的話,啃爺爺肯定會有不理性的舉動,例如:摔他的HTC手機、丟滑鼠、擦的滿臉白粉學愛因斯坦扮鬼臉(例如下圖),話說,我又再度消費他了,哈~

目前規劃了幾個必去的景點,至於前後順序的話,待我參考一下路線、住宿等因素,稍後幾天再公佈詳細的資訊;如果大家有很想要去的地方,可以提出來參考、討論一下。

墾丁沙灘 --- 這是重頭戲,也是此行的目的就不用多說了;至於我們是挑在大灣or南灣,再參酌一下,我個人偏向南灣。
墾丁大街 --- 好像是約定成俗的習慣,去墾丁沒逛過墾丁大街怎麼可以說你去墾丁玩過?
墾丁國家公園 --- 鵝鑾鼻、貓鼻頭、出火等景點都在墾丁國家公園裡面,也是必去&值得去的地方。
海洋生物博物館 --- 應該還值得一看吧...!?


*交通規劃:

目前有三個主要的選擇(我們自行開車 or 火車 or 租小巴)。

自行開車 --- 機動性高,額外開銷也會稍微提高(油錢、回數票...等);缺點是充當車手的人會很累。
火車 --- 機動性低,南北往返必須配合火車時刻,下車後,前往墾丁各個景點不便;不過,有多久沒坐過火車了呢?坐火車好像也比教有呂由的感覺。
租小巴 --- 機動性高,有專屬的司機,想去哪就去哪,僅需要跟司機約好地點上下車就可。價格方面的話,假日包車會比較貴一些,不過跟上面兩個選項比起來,也不會多到哪裡去,值得考慮。

我個人是偏向「租小巴」,但是結論如何,還是要依照大家的意見囉。

P.S.:除了「自行開車」外,其他兩項都要事先訂位,所以一旦確定要訂了,必須跟大家先收錢。


*住宿規劃:

簡單了來說,兩個選擇:民宿 or 遊客中心。

民宿 --- 大灣。海都旅店(點我看介紹) or 南灣。國境之南(點我看介紹)。
遊客中心 --- 國家開的,品質不會比民宿差,而且鄰近墾丁國家公園,價格上也比民宿便宜一些。

我比較想住「遊客中心」,除了省錢外,它的品質不比民宿差。

住宿的方面沒意外的話,會以「遊客中心」為優先選擇,必須等2009年5月24日大家都回覆完畢後,人數上有一個確定的數字以後,才有辦法去確認到底是住哪裡,原因的話,我想大家多少可以明白的(如:被訂滿了、房間 / 床位不夠等)。

P.S.:不論選民宿 or 遊客中心,都必須事先訂位、預付訂金的,所以一旦確定要訂了,一樣必須跟大家先收錢。


*其他事項:

這點就是一些小地方、但也很重要的雜項;沒提到的地方,大家也熱心提供吧!

公基金 --- 預收$1000大洋,用途大家應該都很清楚,用在大家都會用到的地方;事後有結餘,再退還給各位(如:飲食 / 啤酒 / 西瓜等,但不包涵交通、住宿相關費用)。

一定要攜帶的物品 --- 那種個人盥洗 / 衛生用品就不說了,就只挑特別的講。
小背包:出去玩得時候,不可能大包小包都帶在身上,這時候小背包就很好用啦!相機、皮包、鑰匙等可以放在裡面隨身攜帶。
防曬遮陽 / 戲水用品:這就好像多講得,不外乎就是防晒油、海灘褲、墨鏡(裝帥成份居多的道具...XD)、遮洋傘(女生應該都會必備吧!)、泳鏡、、、等。
其他:相機(這個大家都會帶吧!我打算不拍滿4G不回家了...)、西瓜&啤酒(我個人很堅持,去海邊一定要帶這兩樣,清涼消暑)

.

終於打完了,目前想到的就這些囉!

有任何遺漏、更好得意見,通通大聲說出口吧!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