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載來源:癮科技 》

在6月3日的時候,參加了ExB(德商普提資訊)的一個小型討論會,預先所了解的,是一個全新的Android裝置操作介面,原本以為是類似HTC Sense那種操作介面,但在現場了解,與廠商聊了一下,完全不是那樣一回事。在當天花了不少時間來了解PTPT,不過也只能了解一部分,因為操控邏輯與 我們大家所慣用的是有相當程度的差別,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我整理了一下廠商所給的資料,有興趣的讀者就研究一下,看看能不能理解什麼是PTPT。當然,最 後我也會就自己玩的部分,提出自己的理解。之後會再找個時間了解一下這個嶄新的操作介面PTPT。

何謂PTPT:
在廠商所提供的資料中有解釋:
一、
PTPT代表著:People、Things、Places、Time,解釋如上圖所說

二、
petitpetit將數據分類建立在人、事、時、地等四項基礎之上,以使用者作為其處理數據的中心,無論數據是經由何種應用程式創造出來,PTPT會自動建立數據與數據之間的關聯。因此,petitipetit的產品獨特性在於擅長連結使用者的知識。

Petitpetit為目前業界第一個為善用分散與潛藏在不同應用程式的數據資料目的所設計的解決方案,以一個獨特且完善的方式來打破現有連結數據的藩籬,使得存在於各種不同應用程式的數據資料能加以分享善用。

喔,對了,據說有與一家台灣大廠合作,因此將於今年10月將會有正式的中文版本面世。而所謂的台灣大廠,ExB並不願意跟我提到是哪一家。不過有能力做 Android裝置,又要所謂的「大廠」。想想也只有A開頭的廠商比較有可能,這樣想來,Acer的機會應該會是滿高的吧?

圖集: PTPT introduction

 

上圖這位是ExB執行長,我也不太知道要怎樣介紹他,我想,就直接引用廠商的資料讓各位了解一下,他也是當天簡報的重要人物,感謝他為個人解答了一些疑問。


以上是廠商所提供的資訊,看來學經歷是相當厲害的CEO呀。


至於這位......固的,廠商提供的資料裡面沒有他,不過有換名片。溫克爾,業務開發資深總監。在現場互動雖然不算多,但他很熱心,在演講之後,由於個人留下來研究PTPT,結果突然無預期丟出演講沒提到的新功能(後面會提到),感謝啦。


現場由雷明演講關於PTPT,簡報的部分可以參考前面的圖集「PTPT introduction」。


現場有三款Android裝置,都是安裝了PTPT。宏碁A500、Dell的5吋Android裝置以及Samsung Galaxy Tab。


由於我玩的時間不算多,再加上使用邏輯與Android裝置差非常多,盡量就我能理解的部分來解釋,之後有機會玩測試版本,再進一步了解相關的使用形態。 基本上PTPT就個人來看,他是一套整合程式,在某個程度上來說,是近似於完整的桌面強化程式,例如像是HTC Sense。


不過PTPT與HTC Sense相同的地方,也就僅於以自己的邏輯去取代掉原生設計這方面而已。其他部分就有差了,HTC Sense是僅限於良好的操作經驗,主要是在介面的部分下功夫。但PTPT不僅於此,除了介面操作之外,最重要的是還整合了資料數據的部分,如上圖所示 意。

頗有趣的是,筆者問廠商,哪一家可以稱得上算是競爭對手。HTC Sense、Launcherpro等這類程式不算,CEO提到了Evernote,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可見資料數據的整合、搜尋,其實才是PTPT的 重點,而獨特的介面主要是為了資料數據相關應用來服務的。

在一開始已提過,PTPT將所有項目大分為四:People、Things、Places、Time(如紅圈處),你要做的事情,都可以在這四個分類中來 尋找。像聯絡人是People的項目這點不用說,如果要看相薄,會是在Things的項目中,但若有要特定地方的話,就會與Places這項目做結合。依 GPS的地理資訊,來列出相關的照片。

這套軟體的數據資料歸納的功力很高,舉例來說,你發信給某人,可以列出你與某人的信件,但若再增加一人,就是列出你與某人與第三人的信件,也就是說過往的 資料都會被紀錄下來,要再回頭找尋相關資料時,都可以找得到。當然,在操作的時候,會有一些輔助項目可以幫助你選擇,這部分等玩過測試版本之後,再跟各位 分享一下。


另外還有頗強的時間列功能,是設計在螢幕右方,如上列,以Facebook來做例子,你可以看特定的一個人Facebook在何時所發的訊息。另外還有推特,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噗浪。

主畫面也可以放程式捷徑。

比較令我意外的是,居然有檔案管理功能呀XD。

另外,在會後還展示了一個新的功能(這個功能在演講的時候居然沒講)。只要用A與B配對(上圖兩個大拇指所按的圖示)


接著就會出現上圖的處理畫面。

最後變成如上的網絡圖。所指定的A與B,就是在上圖中的兩點。兩點的中間代表的是與兩方都有關係,而靠近其中的A或B方,代表僅與A或B有關,與雙方的交集少。

還可以用手指喬一下方位。

後來請廠商另外傳一張比較清楚的圖。這是在廠商的平板資訊中,Nokia與SonyEricsson相對關係圖。



其實還有不少機能還沒有介紹到,不過當下實在沒有辦法能完全記住。這段時間我會再商借平板並且下載測試版做進一步的了解。

依我來看,這個程式雖然有它強悍的地方,但由於與現今的操作邏輯有著頗大的不同。我想這個程式推廣的結果應該是很極端,要嘛就是很有影響力,要嘛就是很快看不到了。當然,在我試玩的時候,也有感受到一些缺點,這部分就留待下次測試的時候,再好好一併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