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曾靜葳 攝影|曾靜葳

套句時下超夯廣告詞:「殺很大~」除了宅男爆肝流鼻血,我也因著莫名的原因很High,不過,激起我亢奮的源頭不是瑤瑤(新一代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廣告明星),而是——重新改裝變身的峇里Club Med。她的新風貌不只是注入更多時尚、年輕元素,而是,如同氧氣融在空氣裡的誘惑力,讓你沒有她,就像失去氧氣無法呼吸,一試,就成主顧!而我,就要和盤托出峇里Club Med誘惑人心的20種幸福……

設計師的時尚課

峇里Club Med原就是極受歡迎的村子,為求新求變,一度關村大改造,終於在2008年底重新開放,呈現更時尚、年輕的休閒風。非常榮幸,記者我有機會專訪設計師Marc Hertrich。

創作欲太過強烈、奔放,讓外表看來害羞靦靦的Marc,說到設計立刻「變臉」!從墨西哥猶加敦半島坎肯度假村、印克斯塔帕(Ixtapa)度假村到摩洛哥的阿迦迪爾(Agadir)度假村,和模里西斯的阿比昂度假村,Marc的設計理念有個共通性,首要就是搞懂當地的人文、藝術和文化等內涵,再糅合時尚、悠閒的度假風情。



融入傳統是王道

旅行,是供給源源不絕設計創意的養分。從模里西斯、越南,記者一路直搗設計師的內心深處,讓他毫無藏私地赤裸表白他對泰國、柬埔寨吳哥窟等文化、藝術的醉心與止不住的迷戀,頓時記者都不記者了,反倒像個催眠師,引著Marc娓娓道來他對種種文化不思議的耽溺、愛戀。

這些個從不斷的旅行中持續往下伸根、吸取養分的過程,讓Marc的創意設計沉穩且內斂地紮根。每每接獲一個新的設計、新的挑戰,靈感可能來自四面八方,以峇里Club Med來說,就有許多設計來自於行旅世界的某段創意汲取。



設計師狂想曲

除了新的酒吧、新的主餐廳和副餐廳,還有SPA,設計師Marc也忍不住插手,在度假村一處僻靜的空間打造一座全新的SPA村。我們興奮地聊著峇里島獨特的藝術與文化,並恣意神遊其他版圖的旅遊經驗,「我看到SPA村還在蓋神廟呢!」我說,度假村裡還有其他神廟,不過在Marc的腦袋裡,他在度假村中另闢了一座如桃花源般的SPA村,如同峇里人的風俗,一座村子裡有多座神廟是正常的。



SPA想要來場SOLO

採訪的話題不斷穿梭、延伸在世界各角落,就像Club Med村子裡的G.O.和客人,都是來自世界各地。最悶的,可能是SPA療程吧!「聊我,聊我,我也想來段SOLO獨秀!」是呀,在Club Med,大家都變得特別敢秀愛秀,而這裡可是特別找來頂級芳療Mandara SPA集團進駐,別忘了抽空享受這裡舒暢身心的療程。SPA村特有的寧靜氛圍,讓我讚許她是座淨化身心靈的桃花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