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攝影|蒙金蘭

小小的草津溫泉區,人口只有七千人,每年的遊客竟然多達300萬人次,其中來自國外的觀光客約占兩萬人次,實在不可思議!記得我第一次遊草津,大約是兩年前,那時候跟的是標準旅行團行程,在草津只匆匆待了一晚,除了投宿在當地的溫泉旅館,的確有泡到溫泉,也見識到當地最具代表性的湯(火田)景觀,除此之外沒有太多深刻的印象。

草津之旅

草津究竟為什麼有這麼大的魅力?這一次,我在草津待了整整三天兩夜,足跡還遍及白根山、天狗山、西之河原公園,才發現草津原來這麼與眾不同,這麼多采多姿,深深慶幸自己來了這第二趟,否則既辜負了草津也對不起自己呢。感動之餘,我忍不住猛按快門,想要將眼前的美景一一留住……



草津溫泉

在還沒來草津之前,早就聽聞草津溫泉的質與量在日本有口皆碑,整個草津地區,共有100多處溫泉源頭,每分鐘的湧出量達三萬六千多公升,因此而有「溫泉比水多」的說法。被稱為「現代日本醫術之父」的德國醫生貝爾茲博士更盛讚草津為「世界最大的一級溫泉保養地」!
草津的中心地區叫做湯(火田),盡頭的一塊大岩石剛好形成好幾公尺的高度落差,溫泉順著岩石與導水管驟然洩下,正是天然的溫泉瀑布,底下又匯積成一個溫泉池,既奇特又壯觀。我造訪過的溫泉勝地也不算少,但是景觀這麼具有震撼力的還真是不多見。



溫泉饅頭

沿著溫泉街而行,街道兩旁有好幾家饅頭店,店家熱情的捧著剛出爐的溫泉饅頭讓遊客試吃,香噴噴的非常誘人,我們一行人每人都買了一個,而這饅頭也果真好吃。



美麗的湯斧

從弓湖向右手邊望,山坡的盡頭就是「湯釜」的所在。「湯釜」是海拔高達2160公尺的火口湖,由於這裡的水和草津溫泉的泉質一樣酸性強,所以周遭草木不生,湖水呈現乳白色,映著藍天,透著淡淡的藍,彷彿非常寧靜,寧靜得讓人忘了它還是一座活火山。



天狗山滑雪場

白根山的山腰處,是草津引以為傲的天狗山滑雪場,我們拜訪的季節,還沒有下雪,但是山坡上的草綠意盎然,非常適合滑草。我努力把滑草車拉到高處,然後放膽俯衝下來,沒想到看似平緩的坡地,向下衝的速度比想像的還要快,我只好以高度的尖叫聲警告山下的人趕快閃開,否則被我撞到了可不負責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