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劉綵荷 攝影|劉綵荷

隨著韓流發燒,韓劇席捲台灣,《ALL IN真愛宣言》、《大長今》、《我叫金三順》、《宮 野蠻王妃》,還有韓流天王裴勇俊繼《冬季戀歌》後的電視劇——《太王四神記》……濟州的風光一一出現,大家對濟州不再陌生,我心裡也對這個地方越來越嚮 往,終於內心的蠢蠢欲動戰勝了接近0℃低溫的畏懼,選在櫻花盛開的季節,我踏上這塊土地,決心尋找幸福。

玻璃之城

此行另外一個美呆了的展覽館是「玻璃之城(Glass Castle)」,去年十月才開幕,一進館,迎接我的是《傑克與魔豆》裡的參天大樹,雖然是玻璃做的,唯妙唯肖的程度讓我猛然一看還以為是真樹呢,展覽館裡面收藏了來自義大利、捷克、日本與韓國本地許多藝術家的作品。

戶外區有一個玻璃做的迷宮,牆面有的是透明玻璃、有的是鏡子,我走得入迷,一不留神,差點撞上。還有玻璃做的花圃、果園,各色花朵與水果豔麗奪目,湖面上藍色、紫色的橋也都是玻璃做的,就連餐飲區的凳子都是彩色玻璃做成,我就像愛麗絲夢遊在仙境般夢幻迷離……


療癒系零食甜嘴也甜心

能讓人感到幸福的食物非巧克力莫屬,這可不是我瞎說,有醫學根據的呢,濟州的巧克力也相當出名,口味有橘子、鳳梨、蘆薈、仙人掌四種,我個人偏好橘子口味,想嚐鮮者不妨每種都試試。

友人媛晴還推薦我來濟州島一定要吃哈密瓜冰和喝香蕉牛奶。「什麼!吃冰?外面只有4℃啊!」有人大叫。媛晴說了一套乍聽之下很有道理的理論:「讓身體裡面 跟外面的溫度平衡一下,不要差太多?!」,我也提出我小時候為了要在冬天吃冰說服媽媽的一套歪理:「夏天吃冰是快感,只有那種涼爽的感覺;冬天吃冰是美 感,才能真正體會冰品的好滋味。」


助「性」闖迷宮臉紅別害羞

哇哩勒!怎麼到處是大辣辣的裸女雕塑、男性生殖器官,這還不夠看,各種「炒飯」姿勢的雕像才更令人噴鼻血。我內心充滿疑惑:「韓國不是民風保守嗎?怎麼會有這樣的地方?」

友人媛晴說這裡叫做「LOVELAND」,是首爾弘益大學美術系老師們的作品,希望大家用幽默、正面的態度來看待「性」這件事。我忽然想起濟州不是號稱韓國的蜜月之島嗎?新婚夫妻來這裡,可以觀摩觀摩,助長「性」趣呢!


「道地風味餐開胃吃不停」

濟州是個海島,所以海鮮當然是不用多說的好,煎青花魚脆而不油,皮酥肉軟;紅燒銀帶魚有點類似麻辣鍋,但湯汁更香濃,我們不但吃得鍋底朝天,同行的堯堯甚 至說她好想把湯汁打包回家帶便當,可見它有多讚。還有海鮮鍋,有蟹有蝦有章魚有蚌類,份量之大好像一個聚寶盆永遠不見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經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